天蝎隔离的天秤

告别我(二)(尊儒)



Part 7——寂寞疯了

 

  辰亦儒醒过来时,吴尊已经走了,留下房间铺天盖地的黑暗。

  他也没什么情绪,把自个儿收拾一番驱车去父母家。

  和家人一起,辰亦儒很是开心,逗着姐姐怀里的小Baby,前些日子还皱巴巴小猴子一样的小姑娘,已经水灵灵的,皮肤嫩得可以掐出水,那双黑玛瑙似的眼睛转来转去,任何人见了都平添好感。

  一星期前在医院见到刚出生的小外甥女,辰亦儒曾一度有想立即成家的冲动。

  恋爱可以谈很多次,最后还是想着,只接一次婚,再生几个孩子,看着他们长大,好好的过日子。

  说来也怪,每次他回家,父母总旁敲侧击催谈恋爱,催婚什么的,最近反而没了动静,许是觉得说太多也没用,然后就懒得再提了吧。

  辰亦儒乐得自在,和小外甥女玩得不亦乐乎。这边厢姐姐却把女儿塞给丈夫,就拖了他到一边,一副严刑逼供的模样,

  “近来可好?”

  “很好啊。”

  “陈奕儒,报喜不报忧就要有该有的样子,拜托专业点。你脸色好差耶,不要拿这副晚娘脸对着我女儿。”看某人嘴硬,陈姐姐恨铁不成钢果断伸出魔爪揉捏他的脸。

  “哎,姐,姐夫看着呢。”都有孩子的人了,注意下你老人家的形象啊!他还得靠这张脸吃饭的!

  “别死撑着,累了就回家歇歇,姐还在呢。别把自个不当人,好不好?”

  陈姐姐拍了拍辰亦儒的肩膀,自家弟弟无论长多大,在姐姐眼里,都还是需要被爱的孩子。

  “嗯,姐,我没事,你放心啦。”

  暖暖的灯光充斥着室内,辰亦儒回头看见一家人气氛融洽和和睦睦的,那一刻他有窒息的错觉,仿佛又回到了一个人孤零零的黑暗的房间。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日韩音乐的录制现场,辰亦儒笑吟吟地进行着嘉宾访问。

  这期的嘉宾是新人,又是第一次到台湾参加节目,难免有怯场。辰亦儒不知为何却没像以往那般炒热气氛,还是中规中矩的聊着,嘉宾更加紧张得很。

  现场弥漫着一种诡异的氛围,工作人员几乎怀疑,主持人还是亦儒吗?

  好不容易第一个环节结束,制作人在场边狂打手势喊暂停。

  “大家辛苦了,先休息一下再继续下一环节。”

  一旁的工作人员围上来,递水的递水,补妆的补妆。

  制作人趁乱把辰亦儒拖到一边,他们在一个节目合作了那么久,他极少见辰亦儒在工作的时候恍惚,如果继续让节目这样子拍下去,回头辰亦儒清醒过来得掐死自己。

  基于对双方的生命负责,他拍了拍亦儒肩膀,说:“Calvin ,给你十分钟,十分钟后,回到正常的样子,OK?”

  “Sorry,让你费心了。”

  辰亦儒笑的有些勉力,他是被自己力不从心的样子吓了一跳。

  心里有什么不安分的乱窜,叫嚣着要喷涌而出。

  周围都是些关心又带着窥窃的目光,辰亦儒持着笑,避开他们,离开了吵闹的摄影棚。

  他要冷静一下,好好清理自己无力的情绪。

  在关上休息间门的那刻,笑终于跨了下来。

  他当然清楚自己为什么这样。

  罪魁祸首的面容影影绰绰,反反复复在脑海滚动。

  辰亦儒觉得痛,心里有根线在扯,很疼,却不能发出一声喊叫。

  吴吉尊,你何必回来。何必还来招惹他。

  所有的痛涌上眉间,鼻子酸楚的不行,他拼命忍住情绪,告诉自己,他还在工作,不可以流泪,不可以软弱,不可以花了妆容。

  不行。

  没用。

  大颗大颗的泪水还是从眼里涌出来,渐渐模糊了视线。

  辰亦儒觉得自己是疯了才会放任自己的情绪,倾泄了出来。

  大概是真的疯了,在重新见到吴尊那刻。

  也许在认识吴尊以后,就没有正常过。

 

Part 8---------蒙娜丽莎的眼泪

 

  16岁初恋,到现在的33岁,辰亦儒拍拖的次数比一只手多,两只手少。和旧情人重遇的经历他不是没有,只是没有哪一次像现在这般狼狈。他不想用这样的词,却不能不承认,真的是狼狈了,心神不宁太久。

  辰亦儒是害怕寂寞的。他一直掩饰得很好,呼朋唤友,春风得意,连他自己几乎都要相信辰亦儒是不会寂寞。

  怎么不会,压抑得太久,故意忽视,它不开心,不满意,就要出来折磨他。偏偏在吴尊出现的时候。辰亦儒真的连笑都不会了,他大概要砸了自己Sunshine boy 的招牌了。

  汪东城电话他,说出来聚一聚。末了,他提了一句,吴尊也会去。

  辰亦儒回他,他一定会去的。

  大东最近算行程紧密,先是拍电影,然后是演唱会,在台湾的时间有限,怎么舍得陪他两位母亲大人和小唐的时间。朋友聚会可以等空闲的时候。

  大概是吴尊联系了他,让他做发起人。

  想着很久没见大家,亦儒没理由不去,难得大家都在台湾。小孩又伤了脚,还坐着轮椅呢。

  聚会地点订在以前飞轮海的根据地,老板是熟人,组合散后,他们很少来,工作忙。难得四个人凑齐。

  汪东城想着叫上唐禹哲的。

  “不去。”唐禹哲在收拾行装,很干脆拒绝。他请了半天假,再不回剧组,导演该发飙了。新戏在赶,大家都熬到一天睡三四小时,他不能心安理得去玩乐。

  他和汪东城没秘密,知道吴尊回到了台湾,还有聚会,大概、、、唐禹哲才没兴趣知道吴尊要干什么呢。他只是跟大东说,他们的事,你不要插手,也不要插嘴。

  汪东城和辰亦儒算可以掏心掏肺的朋友,但感情的事,再好的朋友也是插不了手的。

  大东表示收到,然后问,你真的不去?家庭聚会缺席不好吧。

  我赶着去挣奶粉钱呢。你去日本前,好好侍候好妈妈们。还有,别喝太多,醉了没人去接你。

  然后小唐潇洒的去挣钱去了。

 

  辰亦儒是最后一个到的,刚进包厢就撞上了吴尊的视线。

  吴尊的大眼睛瞬间亮了起来,热度灼人,那代表什么,辰亦儒很清楚,他没躲,却来不及示意就被大东热情的抱个满怀。

  “儒麻麻,你终于来了,好想你哦,来,先亲一口。”说着就在亦儒脸颊“么么”亲了两下,声音之响盖过卡拉OK的伴奏,

  “哎哎,汪大东,你干嘛哦。”

  辰亦儒笑的春花灿烂,躲开他的狼吻,和改勾着他脖子的大东笑闹作一团。

  阿布乖乖坐在沙发上,一脸笑意看着两位没偶像包袱的哥哥,撞上吴尊略显落寞的眼神,他歉意的笑了笑。

  他们就是这样,一直没变。

  时间倒流回飞轮海刚出道时的错觉。

  因为是外国人,语言不通加不善言辞,开始的聚会其他三个在high,吴尊只能可怜兮兮的坐在角落,幸好他有吃的也没什么在意了。

  还是亦儒看不过眼,硬把他拉进来才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。

  现在呢,自己还是一个人可怜兮兮的。

  “Calvin,你迟到啦,老规矩。”

  小孩把三个酒杯灌满,豪气的把酒瓶往桌上一放。

  “哎,一来就三杯会不会狠心了点。”他可是一下节目就过来了,晚饭都还没吃。

  “亦儒,规矩可不能坏。你不是号称千杯不倒嘛。”大东不动声色的把他往吴尊身边推。

  “我帮Calvin喝吧。”

  “吴尊,住手,少不了你的分。辰亦儒,代喝加倍哈。”亚纶阻止吴尊的自告奋勇,挑衅的看着亦儒。

  “好好,有你们这班兄弟,我也算三生有幸。”辰亦儒讨饶,避开大东,坐在了亚纶旁边,离吴尊远远的。

  “亚纶,敬你。”端起一杯一口气喝完,第二杯和大东碰了碰也一饮而尽。

  “吴尊,好久不见。”最后举杯向吴尊示意,也不管他什么反应。三杯下肚,辰亦儒打了个嗝,同时庆幸亚纶倒的只是啤酒。

  “英雄本色不敢当年耶。”见亦儒那么爽快,阿布心满意足拿过麦开唱。屏幕上的光映着包厢忽明忽暗,大东和吴尊不知在聊什么,亦儒窝在沙发看小孩唱煽情的歌。

  头有些发晕,空腹喝酒什么的真的不好玩。

  “吃点。”有东西出现在嘴边,亦儒侧目,是吴尊,看一眼眼前的食物,张开嘴,“谢谢。”

  吴尊没开口,一声不吭往亦儒嘴里塞食物,他不知该生气还是伤心,这人还是不会爱惜自己。

  那么久没见面,大家又唱又闹,小孩喝高了,在吴尊怀里稀里哗啦的掉泪,哥哥们在一边哄着,也为他喃喃的话语红了眼圈。

  如果可以,谁愿意分开。舍不得又怎样,他们回不到从前,在这娱乐圈,什么风雨都得一个人去面对。这也是成长的代价,小孩比谁都懂。

  来接小孩的是个穿粉红衬衫的瘦弱青年,很有礼貌和大家告别,扶着亚纶离开。大东还清醒着自己打车走了。

  “你,去哪里?”亦儒回头问吴尊,他喝得过了头,头脑勉强清醒。

  “Calvin,”吴尊大概也喝高了,他盯着辰亦儒,泪眼迷蒙,满目哀伤狠狠击在辰亦儒心上。

 

 

Part 9------床前明月光

 

  当我需要你的拥抱时,我希望你就在那里。

 

  酒精会让人脆弱,特别是对某个三杯倒的家伙而言。

  吴尊整个挂在辰亦儒身上,扑得他脚步踉跄,

  “Calvin, 你为什么不理我?Calvin、、、”

  “哎哎,我在这里啦,不要叫了,乖哈,站稳点啦,拜托。”

  扶着泪眼晶莹的吴尊,辰亦儒暗自叫苦,什么叫不理你?不理你会把你弄回来,早知道把你丢在包厢自生自灭好了,还有汪东城怎么回事,居然自己一个先走掉了。

  不会喝就别喝那么多,喝醉了就乖乖睡吧,在哭什么,最应该哭的人是他好不好。被一通折磨酒醒了大半的某人恶狠狠地帮吴尊擦掉眼泪,表情狰狞,却下手温柔。

  闹腾的人安静下来,睡的死死的,怕把他丢在垃圾堆也没反应。辰亦儒想象了下某洁癖第二天从垃圾堆醒来的情形,最终还是很没骨气的把人拖回公寓里。

  重死了,下次绝对不能让他喝那么多。

  “Calvin,、、、Calvin 、、、”

  “大少爷,你不乖乖躺着,起来干嘛?”辰亦儒不过去接了杯水,回头就见吴尊像迷路的孩子在公寓乱转。

  “Calvin,你去哪里了?”面对扑上来的人,辰亦儒怀疑,吴尊还是吴尊吗?就算喝醉了也不要差别太多啊。

  哎哎,你别又哭啊,泪水透过布料触到了皮肤,酒的后劲涌上来,辰亦儒几乎握不住手中的水杯。

  “Calvin,你不要不理我。”吴尊握住辰亦儒的肩膀,目光哀伤。对着砸碎一大票FANS的心的泪眼,辰亦儒完全免疫力为零。

  你为什么那么难过?不要流泪了。不要哭了。

  薄唇慢慢贴上对面的唇。

  “吻我。”辰亦儒喃喃低语,然后闭上眼承受吴尊铺天盖地的吻。

  水杯掉在地上,“啪”的水花四溅,谁还顾得上?

  吴尊在辰亦儒的颈部啃咬,有些急躁。辰亦儒双手环着他的脖子,安抚的抚摸他的头。

  在胸前徘徊的手转移到背部和大腿,吴尊想抱起辰亦儒,却没有成功。

  “Calvin,我真的醉了,我抱不动你。”吴尊忽然看着辰亦儒,一本正经的说。

  “噗~,猪,我会自己走啦。”他健身那么久也不是盖的,再说他又不是女人,被抱起来娘死了。

  把吴尊拉进卧室倒在床上时辰亦儒想,有个洁癖的恋人麻烦不止一点点。

  欲火焚身时还得忍住找个干净的地方,很毁气氛好不好。

  

 

Part 10---------墨尔本的日光

 

  欲望许久未曾纾解,快感伴随着满足一波波袭来,两人放任自己在欢爱的海洋起伏。

  某个应该醉糊涂的人,精力好到让辰亦儒暗里牙痒痒。

  宿醉加纵欲,第二天辰亦儒有种身体不是自己的感觉,吴尊也好不了哪,眼睛通红,迷迷糊糊的被手机铃声吵醒。

  循着声音在衣服堆一阵寻找,是亦儒的手机,表哥打过来的。

  他打不通吴尊的手机,才想着“曲线救国”,“啊尊,老头子这两天都有问你的行踪。你的事办完没?”

  “嗯,知道了。我会按时回去的。”

  吴尊找到自己的手机,黑屏,一格电也没,在找充电器呢,辰亦儒睡眼惺忪,问“嗯,刚刚是谁找我啊?”

  “表哥,我手机没电,他打了你手机。”

  “哦,有急事?”

  “没有啦,就是健身房十周年,又要扩建,我跑了出来,合伙人发飙了。”

  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

  “下午的飞机。”

  辰亦儒趴在床上,沉默下来。

  “Calvin?要不我迟点回去。”吴尊小心翼翼开口。

  辰亦儒撑起上身瞟他,“过来,害我腰酸背痛,你要负责。”

  吴尊坐在床边替他按摩,听见他故作嫌弃的说,

  “你留下来干嘛,我有工作没时间陪你。自己的生意怎么不上心?不怕那家伙卷款跑了?乖乖给我回去赚钱,以后去汶莱的机票要找你报销的。”

  “以后去汶莱”吴尊只听进这句,心情好的不得了,连上飞机后还是飘飘然的,用亦儒的话讲,“干嘛笑得那么A。”

  和吴尊的吻别难分难舍,隔天辰亦儒笑眯眯的出现在众人面前,嘴唇还可疑的肿着。明眼人都知道怎么回事,偏偏有人开玩笑,“哇,Calvin, 现在的蚊子有够热情,专挑唇来蜇。”

  辰亦儒倒是笑笑,梨涡若隐若现,“没办法,皮糙肉厚了点。”

  一副大方调侃的模样,众人松口气,果然,前几天摄影棚的传说只是传说而已。

  小助理红着脸递过来一只口罩,他们今天飞墨尔本拍戏,安全起见,机场look还是配口罩吧,遮住那诱人犯罪的红唇。

  要说辰亦儒最喜欢哪个城市,温哥华是不二之选,现在的话,墨尔本也算一个吧——当年吴尊上大学的地方。

  那句矫情的话怎么说来着,你的过去我不曾参与,但还是会想走一次你走过的地方,想像当年站在这里的你的心情。

  对那个地方有了好感和期待,连带那里的居民都有种亲切感。拍戏之余的媒体采访,辰亦儒笑得很灿烂。

  谈谈新电影,不可避免说到飞轮海,组合解散后每个成员都会被追问类似的问题。

  “都有联系啊,聊聊彼此最近的行程。虽然大家都在台湾,时间不一样,见面少了。有时间还是会约吃饭。”

  “How about Chun? ”

  “有啦有啦,虽然他在汶莱,也还蛮关心我们。就像这次他知道我要来墨尔本,都有传简讯来问说,你可以去哪里逛啊,你可以去哪里吃,很可惜他没有办法来啊。他人没在,也可以给我当向导了。”

  “啊,他对你真的蛮贴心的。”

  “还好啦,他本身就是很心细的人,以前也蛮照顾团员的。”小记无心的一句话让辰亦儒有些不好意思略低了头,脸颊好像有些发热了。

  单飞后每次在镜头前讲吴尊有联系自己,就好像撒谎一样,事实上土人通告满满,哪有时间联系他?他不过想透过镜头提醒那人,哎,你别忘了要call我传简讯我咯。

  这次是真的有了简讯,当然还有情意绵绵的电话,不过Calvin还没那么大方分享专属他们的情话啦。

  想起吴土人的声音,哎呀,脸颊是愈烧愈热。

  墨尔本的日光真的是太灿烂了啦。

 

Part  11—— 异地的恋情

  都不是十几二十岁的小年轻了,谈恋爱不一定非得天天黏在一起,目前情况也不允许,情谊和思念只能借由电波传递。

  吴尊还是有些小郁闷,和亦儒复合后的联系太不频繁了。【尊爷(怒):什么复合?我和Calvin没分开过。 璃(抱头逃):你听错了,绝壁不是我说的。】

  “你都不想我。”他开着视频向亦儒抱怨,嘟嘴的模样惹对面的人轻笑,亦儒是最见不得他委屈,好声好气哄着他,

  “哪有,每天睡前都有念你的名字哦,上节目也提到你耶。最近有没有空档,要不要安排一次我们节目的通告?”

  辰亦儒五月份的行程安排还是蛮紧的,除了主持自己的节目,还要去内地做嘉宾录节目,新电视剧《我爱幸运七》开播前的宣传粉丝见面会,还在拍的电影,自家店的活动。

  吴尊本来就是大忙人,两个时间不合拍难免疏忽了联络感情。辰亦儒听到他的哀怨,不由存了忽悠人来台湾的念头,算起来自那次分开他们也差不多一个月没见面了。

  “Honey ,sorry 哦,我都走不开。”辰亦儒的提议让吴尊皱苦瓜脸——显然他想起了些不太愉快的经历。

  上次他偷跑到台湾已经让合伙人抓狂了,为防他再一声不吭跑了,合伙人是恨不得24小时盯得他,“大老板,不管你多欲求不满,可别给我玩失踪了,等忙完这段时间,你爱咋咋的,小的不胜感激。”

  而父亲希望他尽早接手家族的生意,开始让他接触相关事宜,“啊尊,家里的事你迟早要接手的,别再推辞了,现在开始熟悉事务吧。”

  当年进娱乐圈就和父亲约定,合同到期就回来接手家族生意,离开飞轮海的时候因为吴尊发展亦算如日中天,吴父就没有要求他把娱乐圈的工作断个干干净净。现在他倒是打起了让吴尊退隐的主意。

  吴尊当然是不愿意啦,没了娱乐圈的工作,他就没有光明正大离开汶莱的理由了,虽然他的通告大多在大陆,未必遇得到辰亦儒,中途转机台湾还是可能。不过最近还是安分守己的好,免得被老爷子抓到什么把柄。

  虽然他很想念情人,可是怎么搞定老爷子和合伙人也是很头痛的。

  “好啦好啦,知道你没时间啦。”

  其实辰亦儒开口之后就已经知道答案了,他是在给吴尊出难题,明知不可能还奢望见面。他表示了解并转移话题,反正他辰亦儒是世界上最善解人意的情人。

  日子还在继续,卿卿我我之后无论多么不舍都得说再见。

  

  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有灵犀一点通。

  大概是情人之间的高境界。不过除了爱你这件事,其他的,他不跟你讲,你真的真的就不知道了,特别是分隔两地时。

  对于尊儒而言,他们就没必要隐瞒什么。

  “Calvin,原来你一直就爱着我呀。”吴尊向摄像头另一边的亦儒展示他收到的尊儒粉送的礼物,笑弯的眼有如sunshine boy 附身。

  辰亦儒翻了一白眼,他怎么会喜欢上笑得那么猥琐的男人,这家伙在外面端着个男神模样,在他面前就不会控制一下表情啊?被fans哄下就高兴成这样,蛋糕会吃醋的。

  “土人,你要发HC,自己慢慢发个够。我没这个美国时间陪你。”

  “Honey ,不要这样嘛,粉丝们真的很贴心嘛。”撒娇这招永远不会失灵的。

  辰亦儒当然也见识过了尊儒粉的贴心,大概全世界都反对他们时,也还有尊儒粉支持着,可是为什么他是女生的角色?她们是听不懂他的抱怨还是怎样?

  辰亦儒不是真的计较这些小事,有时连联系不上吴尊也不计较了。小外甥女在他心目的位置比吴尊还高,他就舍得把档期挪一挪抽时间陪她。

  闲暇时想吴尊的时间愈来愈少,本来情爱就不是Calvin人生的全部。

  吴尊在和股东开会时心神不宁起来。他过滤了一下最近的事情也没发现什么差错,可心还是恍惚得很。

  “吴尊,吴尊,怎么啦。脸色不太好,是太累了么?”

  “没,没有。我们继续吧。”吴尊躲开合伙人关心的目光,把心神收了回来。

  同一时刻,北纬24度,东经121度的城市颤动了下。

  “啊~”身边的女同事尖叫着紧抓住辰亦儒的手臂,长长的指甲虽然有衣服阻挡还是陷到了皮肤里。

  “没事的,没事了。”辰亦儒心砰砰乱跳,还是轻抚对方颤抖的背安抚着。

  他随剧组一起宣传新剧,前几分钟还是阳光灿烂,群情洋溢,谁想到下一秒就遇上了地震呢。

  台湾处于地震带,偶尔震下也不是稀奇的事。可遇上人的本能还是紧张着。

  人生的意外太多,什么时候离开也是个未知数。

  在死亡面前,一切都太微不足道了。

  “Calvin ,听说你遇到地震了。你有没有事?”千里之外的情人慌乱的电话在他回到台北时打过来了。

  “吴尊冷静点,我没事。”接着就是沉默。

  当脚下的地面晃动时,辰亦儒在想什么他已经不记得了,不是吴尊,是什么已经不重要。

  

  

Part  12  —— 那么近那么远 (1)

  

  我们是恋人吧,我们之间是没有秘密的吧,当你开始对我有所隐瞒时,心都开始疏远了,我们还要怎么继续下去呢?

  唐禹哲是在转到普通病房后,才开始后怕的。

  即使一个人在CID醒过来,那时候不过是每天清晨睁开眼的心情。

  隐隐约约想起自己是在片场晕倒了。

  经纪人和助理的脸色比躺在病床他的还要难看,网路上的粉丝更是担心到肝肠寸碎,

  “小唐怎么了?大东知不知道?” 

  在粉丝看来无论他俩是什么关系,其中一个有事,另一个在旁边是理所当然的事。情侣之间,把对方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很理所当然。

  可他的情人正在日本举办首次个人摇滚演唱会,他知道他等这个机会已经等了太久太久,他不能到现场支持,已经是很抱歉,如果害他分心影响了演出,大概自己是不愿这样的事情发生。

  唐禹哲拍了照片传上微博,然后乖乖关了手机休息。

  他突然有些后悔没跟着大东去,如果他醒不过来,他几乎是不敢想下去。

  樱花妹的尖叫充斥着现场,汪东城在飞轮海时代接受过这种待遇,而现在只有他自己一个人。

  即使算老艺人了,他觉得自己这刻像初出茅庐的后生,梦想离得那么近,会有害怕,他想和人分享他的心情,激动和紧张。想和他最亲密的人分享,想他一起感受现在的气氛。想他在身边。

  趁回后台换衣服的间隙他迫不及待拨出号码,前一天还能接通的号码却迟迟无人接听。

  汪东城不死心,又拨了一遍。外面催促声响,他才收了手机,再次站在场上,却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  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回事,他多多少少相信。

  再中场更衣时,汪东城登上微博,成千上万个@都是同一个消息,看到照片上俏皮笑着也掩饰不了一脸病容的人,汪东城几乎要立即订票飞回台湾。

  微博的日期显示是一天前。

  “大东,对不起,不能到现场陪你,挺你一辈子,加油!”前一晚唐禹哲这样子对自己讲,当时被他取笑瞎紧张的自己却忽略了他的异样。

  汪东城深呼吸止住自己的颤抖,再次拨出去,一遍又一遍,更衣室的敲门声像是战鼓,催促在他,敲在他心里,他这个将士却无法出发。

  “喂,大东,演唱会怎么样啦?”等电话被接起,听到熟悉的声音,汪东城才舒了口气。

  “很好,禹哲,我很想你在身边、、、”

  “大东,你那边怎么那么吵?还有敲门声,Amos哥是不是在叫你?演唱会还没结束吧。你快挂电话啦,怎么唱到一半就打过来呀?”

  “那个,小唐你有没有什么跟我讲?”

  “加油!电话挂啦。”

  “禹哲,我、、、”

 

 

Part 13  ---那么近那么远(2)

 

 

  “大东?你还没告诉他?”看见唐禹哲毫不犹豫挂了电话,辰亦儒有些意外,他以为小唐不让其他人通知大东,他会自己讲,看来是未必。

  唐禹哲丢他一个明知故问的眼神,低头理了理身上的被子,“如果是你,你会告诉吴尊吗?”

  闻言,辰亦儒为他端正身后枕头的手顿了顿,说,

  “大概会吧。”

  他的事,吴尊几乎是无所不知,就算他不告诉他,吴尊总归会有办法知道,并第一时间站出来。那个按照规划生活的男人。不喜欢被隐瞒。

  “你不会,Calvin ,其实我们很像。不是吗?”

  愿意为爱情有所牺牲,也有自己的骄傲,即使爱上的是男人,也永远不会允许自己被当成女人对待。

  毕竟他们都是男人啊。

  “嘿,两位收敛下,这般含情脉脉旁若无人的对视真的好么?”

  安静的氛围被打破,看着门口毒舌的某人,唐禹哲没好气的说,

  “喂,我是病人耶。”言下之意,欺负病人不厚道啊。

  炎亚纶举了举伤腿,“咱们现在算是同病相怜啦。”

  辰亦儒微笑看着斗嘴的两人,和推小孩的青年打了声招呼,接手把小孩的轮椅推了进来,他最近话都很少。

  唐禹哲微笑向青年示意,等他离开才把视线转了回来,青年和亚纶一起出现了好几次,亚纶只说他是朋友,事实是怎样,大概大家都是心照不宣了。

  两个人在一起的气场说不了慌,好比他和大东,辰亦儒和吴尊。

  既然亚纶愿意带他出来和大家见面,他们也没必要再去问。

 

  大东回到台湾时,唐禹哲还是没能按计划健健康康迎接他凯旋的男人,他甚至不知道他提前回来了。

  唐禹哲把吊着点滴的手藏在棉被下,言笑晏晏,“大东欢迎回来!”

  站在病房里风尘仆仆的情人却依然没有好脸色,

  “禹哲、、、”

  大东轻轻叫着他的名字,坐在他旁边,他脸色颓废又疲惫,让唐禹哲心里一抽,他想到了轰然倒塌的大山,

  “你怎么啦?累了先回去,我只是感冒而已,等会回家找你。”

  “禹哲,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挺失败的。”汪东城掩着脸,全身散发的气息却教人害怕,悲哀又绝望,明明他离自己那么近却又那么远,

  “我不知道,原来我这么不值得你依靠。这个时候你还不肯告诉我,在你眼里,我就真的怎么不成熟?我跟自己说,你不说是不希望影响我的演唱会,可是我心里还是很痛,很难过。如果你出了什么事,我该怎么办?”

  “大东,我、、、”

  “唐禹哲,我很失望。我没办法原谅自己竟是最后一个知道你出事的人!”

  “唐禹哲,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。”

  “如果这是你的决定,我没什么好说的。”唐禹哲声音冷下来,他背转过身,不在看那个男人,泪水却打湿了枕头。

  房门被打开又关上,

  “笨蛋。”唐禹哲骂道,不知是骂他自己还是离开的那人。

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

评论

热度(1)